专题库

生涯专家引领 培训参观提升

2021-05-24 11:50:00 作者:樊雪静 王月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1年5月22日星期六,由石家庄市教科所主办的“石家庄市新课程新教材实施暨生涯规划专兼职教师培训”活动在石家庄二中西校区顺利召开,来自石家庄市各个学校的生涯规划负责人参加了这次培训。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教学处樊雪静副主任和牛亚峰老师也参加了这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心理咨询中心主任乔志宏博士作为主讲嘉宾。石家庄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和教育交流处高建华处长,石家庄市教科所高中室李慎主任、生涯规划教研员谢晓玉老师、二中西校区郝金亮主任、辛集中学王燕主任、师大附中崔英文老师、市教科所景世群教研员从理论和实践各方面给与会教师带来了“双新”暨生涯规划的头脑风暴。

  中午,在二中西校区张永泽副校长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美丽的校园和学生发展指导中心老师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的精心布置以及认真翻看了学生的生涯规划手册等珍贵资料。

  最后,市教科所生涯规划教研员谢晓玉老师以“生涯规划进校园的机遇与挑战”为题对本次培训活动进行了总结。

  虽然是周末,但我们学习热情不减,本次培训旨在提高生涯专兼职教师的理论水平,为今后开展生涯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