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三动课堂”绽精彩---石家庄日报社教育专版记者采访16中“三动课堂”

2021-05-24 11:50:00 作者:陆永杰 周囡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5月20日上午石家庄日报社教育专版记者赵艺赴我校进行“三动课堂”专题采访。

  首先,观摩了优秀青年教师马晓冰的一节数学课,课上马晓冰老师设计多层次的课堂活动,并设置逐渐深入的问题串,引领学生通过小组内的交流合作学习一般知识,通过生生、生师间的质疑,解惑发现解决深层次知识,并且在教师引导下归纳几何学习的一般思路和方法,将学生思维逐渐引向更高层次。

  课后,与马晓冰、王密、仵金良、马志静四位教师及教科研处主任周囡进行了座谈,了解老师们对“三动课堂”的理解和授课中采用的一些具体措施、示例及遇到的困难。之后,又对部分学生进行了交流采访,学生们举出了“三动课堂”理念下老师授课对他们的吸引力,并分享了日常印象最深的课堂片段以及“三动课堂”带给他们学习态度的转变。

  最后,教学副校长蔡青海对“三动课堂”理念进行了总体的介绍和深入的解读。

  赵艺表示,之前看到了一些关于“三动课堂”的简介,发现与以往了解到的课堂改革有着很大的不同,很感兴趣,今天专程的采访让她对“三动课堂”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收获颇丰,今后将持续对课堂改革进行关注与报道。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