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农行新河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网络诈骗案

2021-06-10 16:29:19 作者:高光锋 张丽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 高光锋 张丽)近日,农业银行新河县支行营业室走进两名中年男子,进门便说:“我要办卡,办能转帐的K宝,在哪儿办?”。营业室主任张依看到二人慌张的神情,立刻警惕地走上前热情地说:“请问,您办卡和K宝干嘛用呢?”

  其中一人说:“转钱”。

  张依问:“转多少呢”。

  “二三十万吧”,对方说。

  凭借职业敏感,张依迅速警觉起来,继续深入解释“转二三十万不用卡宝就可以转的”。

  其中一人很坚持:“必须要办K宝的”。

  张依继续解释:“转二三十万,在掌银上就可以办,即安全又方便,完全能够满足您的需要,为什么非要办K宝呢”。

  “我们跟对方饲料公司说好的,进他们公司饲料用,办好卡和K宝交给对方,用于交易用”。

  张依随即要求二人与对方电话联系,当对方一听是农行工作人员时立刻挂断了电话。张依在了解完事情经过后,向客户解释这应该是一起网络诈骗事件,并向客户普及各类诈骗案件的特点。随即将网络诈骗的宣传折页、银行卡知识、个人信息等注意事项全面讲解给二人。二人恍然大悟,一个个细节对照后,确定就是遇到了网络诈骗。二人对农行工作人员负责的态度表示真诚感谢,避免了自己的资金损失。交谈看破绽,火眼识骗局。一起网络诈骗在农业银行新河支行员工的高度警惕中消灭在萌芽状态。

关键词:农行新河支行,网络,诈骗案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