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沧州经开区税务局 “入脑入心”学习党史 办好办实惠民实事

2021-06-11 10:29:5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刘胜学 张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沧州经济开发区税局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上率下扎实推进,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不断增添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动力和信心。

  教育活动多样 党史“入脑入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执行党的决定······”6月9日,在保定冉庄地道战遗址回荡起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这是沧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第三党支部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在豪迈的誓言中检视入党初心,再次强化党员意识,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崇高敬意。

  据了解,为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该局组织税务干部分批次走进华北城工部旧址、献县马本斋纪念馆、保定冉庄地道战遗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感悟“红色故事”、追寻“红色记忆”,教育引导广大税务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敢于斗争,迎难而上,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心、强国情、报国志。举办“奋斗百年路,扬帆新时代”朗诵会,举行“学红色党史、强税务担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三期,举办“中国现代税收史”为题的专题讲座1期,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3次,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该局税务干部职工在重温历史中坚守初心,在深学细悟中牢记使命,在弘扬继承中砥砺前行,做到学习领悟有新深度、党性锤炼有新加强、税收治理有新提升、解决问题有新突破。

  坚持问计问需 办好惠民实事

  “从今年4月1日起,我们这样的小规模企业,增值税起征点从一个月收入10万提高到了15万,也就是一季度我们销售额达到45万才需要交税,国家的税收政策真的是太实惠了!”沧州食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昕表示,自己特意来参加座谈会,就是想听听税务部门今年又有哪些新举措。“近些年国家频频出台利企利民的好政策,只有理解了、掌握了,才能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呀。”张昕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沧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效结合,主动作为,在服务上更新理念、创新办法,采取“请进来座谈、送上门服务”等方式,征求企业意见,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问题,帮助企业舒经通脉。特邀纳税人召开座谈会,根据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组织税务团队,为企业进行面对面“把脉问诊”,现场为9家企业解答了12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对当场无法解决的问题,立即将问题实行个性匹配,责任到人,限定时间,切实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在请进来的同时,还组织税务小分队上门征求意见,将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送上门,向企业代表赠送党史书籍,鼓励他们主动学习党史,以党建引领企业做大做强。仅5月份就邀请企业座谈4次,上门服务30多次。税务与企业之间搭起了一座“零距离”沟通的“连心桥”,切实提高广大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税企共学党史 做企业贴心人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打造税企联学格局,共筑党建交流平台。6月4日,该局第六党支部携手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沧州分公司联合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优服务,办实事”支部共建活动,两支部共同学习党史、重温入党誓词,税务部门党支部成员就税务问题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发展谏言献策,以实际行动落实春风便民行动措施,营造良好和谐的税企征纳关系。

  据悉,沧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通过强化与企业开展支部共建,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找准服务企业支点,搭建税企沟通桥梁,增进税企互信,贴近企业需求提供税收服务,进一步疏通办税服务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助推企业创新发展。该局6个党支部与18家企业结对子,开展“主题党日”“微党课”活动34次,上门服务纳税人200余次,推动了税企党建同频共振、互融互促。

  下一步,沧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税务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涵养初心使命,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实的方法措施,更饱满的奋进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办好惠民实事,谱写税收工作新篇章。

关键词:沧州,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