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秀厨艺、比收纳、赛护理,“河北福嫂”这样做!看石家庄月嫂技能竞赛

2021-06-17 15:43:46 作者:于仕越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3月28日讯(记者 于仕越)3月27日,河北省巾帼家政“双百”活动在省会石家庄启动,石家庄首场月嫂(巾帼家政服务员)技能竞赛同时开赛。此次竞赛,石家庄市共有22只代表队、67名选手参赛,参赛选手均由各县(市、区)选拔推荐产生。

  据了解,河北省妇联在全省开展的巾帼家政“双百”活动,即在全省组织开展100场“河北月嫂”巾帼职业技能竞赛,推选命名100名“河北福嫂”等燕赵家政先进典型。通过培树“河北福嫂”等燕赵家政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展示河北省优秀巾帼家政服务人员靓丽风采。

 
石家庄月嫂(巾帼家政服务员)技能竞赛婴儿洗澡考场。记者 于仕越 摄

  石家庄月嫂(巾帼家政服务员)技能竞赛就是巾帼家政“双百”活动的其中一项,此次竞赛以“新时代、新技术、新梦想”为主题,通过搭建家政从业人员技能展示和相互学习的平台,展现了石家庄市巾帼家政从业人员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精湛的技能技巧,有效促进了家政从业人员职业素质和服务水平的提高,激励和带动更多妇女通过从事家政服务实现就业再就业,助力精准脱贫。

 
石家庄月嫂(巾帼家政服务员)技能竞赛厨艺考场。记者 于仕越 摄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竞赛各奖项一一落定。28日,市妇联举行月嫂(巾帼家政服务员)技能竞赛颁奖活动。活动现场,评委对参赛选手竞赛的婴儿洗澡、厨艺、收纳整理三个项目的各项操作分别进行了点评。竞赛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组织奖10个,市级巾帼家政示范基地10个,组织奖12个,优秀家政服务员10名。其中竞赛成绩优异的前三名选手被授予石家庄市“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能通过参赛提升素质,赢得自信,同时选拔一批爱岗敬业、技能精湛的家政服务人才,打造“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服务品牌,”省妇联副主席张继华告诉记者,也希望通过此次竞赛引领更多妇女姐妹加入家政服务员队伍,服务社会、服务家庭,进而推动全省巾帼家政服务业规范化、职业化、品牌化发展。

关键词:家政,竞赛,月嫂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