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燕赵家政·河北福嫂”素质提升培训 助力稳就业

2021-06-17 15:29:57 作者:胡晓梅 张建勋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玉英与参加培训的学员亲切交谈。长城网记者 张建勋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胡晓梅 张建勋)“有了专业技术,我对就业充满了信心。”“通过培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早教、小儿推拿、整理收纳等这些技能,让我在工作中能更加得心应手。”……近日,河北省妇联举办的“燕赵家政·河北福嫂”素质提升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全神贯注地听讲,主动参与实操课程,学习氛围浓厚,互动热烈。

  家政工作是服务民生、拉动消费、扩大就业的有效途径。作为广大妇女的娘家,省妇联高度重视巾帼家政服务工作,为进一步提升“河北福嫂”的综合素质、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省妇联举办了此次培训,培训班分为母婴护理和养老护理两个班次。培训采取基础理论、实践操作和书面考试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培训内容涵盖家庭教育理论、产妇营养与保健、小儿推拿日常保健、老年人用药管理、噎食急救技术等9个方面。

  9月10日,在心肺复苏、噎食急救技术和小儿推拿日常保健实操课间,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玉英来到培训现场,亲切看望慰问参加培训的“河北福嫂”。贾玉英表示,新时代的家庭生活服务内容也已经由传统简单的家政服务,延伸到群众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多元化家政或将成为主流 。她鼓励大家,开展“福嫂带书进家”“家庭成长档案”等特色增值服务,既能提升个人技能,又能满足家庭生活的多样化需求,共同创造幸福新生活。  

培训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建勋 摄

    据介绍, 近年来,河北省妇联多措并举持续不断开展家政技能培训,两年来共培育“燕赵家政·河北福嫂”8600多名,涌现出“狮城福嫂”“港城福嫂”等一批“妇”字号“福嫂”品牌。实施巾帼家政服务专项培训工程,开展巾帼家政“双百”活动,全面提升从业人员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两年来向京津输送“河北福嫂”4000余名。

  “都说工作难找。其实,只要肯出力,不愁没活干。”参加培训的“河北福嫂”们坚定地说。如今,在河北,越来越多的妇女群众通过参加巾帼家政职业技能培训拥有了一技之长,就业有了底气,日子也越过越好。

  

培训结束,学员领取结业证书。长城网记者 张建勋 摄

  据悉,来自全省的“河北福嫂”和家政从业人员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关键词:河北,巾帼家政,河北福嫂,稳就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