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红色基地忆赶考 不忘初心跟党走
---鹿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军人走进西柏坡

2021-07-01 10:43:15 作者:乔晨彤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100岁华诞。为进一步发挥退役军人在建设新时代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以退役军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实践活动为契机,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6月18日上午,鹿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单位东方时尚驾驶学校共同组织全区50余名退役军人共赴西柏坡,回首百年党史,重走红色圣地,感悟初心使命。

  在西柏坡现场教学讲师的引导下,全体人员分别参观了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和西柏坡纪念馆,亲身体验当年共产党人在峥嵘岁月里艰苦奋斗的精神,亲身感受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老一辈革命家如何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往事,深刻认识到,无论何时何地,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

  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由领誓人段广忠同志带领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庄严的誓词、庄重的仪式,大家深刻思考新中国从这里诞生的原因,并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在西柏坡革命纪念馆前广场全体人员共唱红歌,从红色革命圣地汲取力量,在思想和精神上接受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和“赶考”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退伍不褪色,切实履行职责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担当有所作为。(乔晨彤)

关键词: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西柏坡,退役军人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