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武强县税务局 “春雨润苗”促税企结缘

2021-07-06 09:27:2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冰)“从2019年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免政策到今年的‘春雨润苗’,我们和税务局结下了不解之缘啊!”武强县李波蔬菜水产超市负责人李波饱含深情地说。

  图为“春雨润苗”行动中为纳税人开展一对一辅导。

  李波在村子里开了一家小超市,为村民提供生活必需品,小本经营,规模不大,利润有限。2019年初,武强县税务局来到他的小超市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当时,他了解到自己符合免征增值税政策条件,可以减免近3万元的税费,开心得合不拢嘴。疫情发生以来,武强县税务局加大力度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他也实实在在享受到政策红利。

  图为“春雨润苗”行动中上企业送政策。 

  今年,武强县税务局开展“春雨润苗”行动,再次来到了他的超市,面对税务人员,他非常动情:“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减税力度更大,帮助我们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困境。今年,月销售额未超过15万免征增值税,一季度我们又增加减免税4000多元,还是感谢你们啊!”   

  图为利用开展企业培训契机,宣传税收政策。  

      据悉,为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武强县税务局以“春雨润苗”行动为契机,面向小微企业,开展全方位大调研、大走访活动,落实精准化、“滴灌式”宣传辅导,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及时、足额享受减税降费政策。该局领导班子牵头,抽调业务骨干组成6个“春雨润苗”小分队送政策上门。同时,注重加强和工商联、乡镇政府部门协调合作,利用其为企业开展培训机会,为参会企业送去包含2021年现行优惠政策汇编、最新财税合并申报政策以及6月1日更新的“最多跑一次”清单等内容的政策大礼包,将各项“惠苗”“助苗”“护苗”措施落实到位,让税费优惠如春风化雨,助力小微企业行稳致远、发展壮大。  

关键词:武强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