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宣化区税务局:军税共建学党史 为国聚财履使命

2021-07-08 10:38:52 作者:张云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云)7月6日,张家口市宣化区税务局组织干部来到部队驻宣军营,与子弟兵开展“军税共建学党史,为国聚财履使命”活动,进一步推进学习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夯实税务干部思想根基,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

  在驻军史展馆,税务干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通过现场讲授、陈列展示、观看纪律片等形式,回望该部队的光辉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在庄严肃穆烈士墙前,税务干部向革命先烈行三鞠躬礼,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活动中,一张张图片、一句句话语、一个个功勋章都在告诉大家,在党的领导下,在无数人的拼搏奋斗下,我们才有了现在的美好生活。现场同志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要更好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在部队营部,青年税务干部先后参观了部队内务整理、储藏室、库房等一系列场所,了解官兵的日常生活、执勤训练、队伍管理,整齐划一的铺面和内务柜物品摆放,让参观的同志不禁钦佩部队官兵的点滴养成和严明纪律。深刻感受到了军人的绝对服从、吃苦耐劳、严守纪律、忠诚担当的优秀品格。“这次活动让我为之动容的是他们严明的纪律和干练的作风,让我的内心骤然多了一份对军人的理解与崇拜,他们是我们税务干部学习的榜样,我们会把他们优秀的作风带到税收工作中去,站在不同的岗位,用不同的方式保家卫国。”税务干部李永美说道。

  带着对军人的敬仰,税务干部就退役士兵、随军家属、军队转业干部创业就业等税收优惠政策对干部官兵进行宣讲,重点解析了退役士兵创业税收扣减、吸纳退役士兵就业企业税收扣减、军队转业干部创业免征增值税、自主择业的军队转业干部免征个人所得税、安置军队转业干部就业的企业免征增值税等几个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并把知识案例化、具体化、通俗化,对即将退伍的军人进行详细介绍和解答,深受官兵好评。

  本次活动是宣化区税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引导税务干部铭记党和国家的光辉历程,提升税收队伍正规化管理水平,将部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融入税务工作中,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为民办实事的举措,为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作出贡献。

关键词:宣化区税务局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