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顺平:“夜经济”在“烟火气”中彰显“文化范儿”

2021-07-25 22:54:04 作者:杨晓 徐亚宁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杨晓 徐亚宁)盛夏时节的傍晚,夕阳西沉,天气消减了几分热意,顺平县城的大街小巷,散步的居民逐渐多了起来。在顺平县迎宾广场上,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地平跷《卖扁食》的表演引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和笑声,让群众在笑声中领略了有着200多年历史的地平跷的独特魅力。

  今年以来,顺平县重点围绕“夜景、夜游、夜购、夜食、夜娱、夜健”夜间经济业态,以让夜晚“亮”起来、让夜间经济“火”起来、将人气“聚”起来为导向,在构建消费商圈的同时,积极打造编制富有“尧乡”特色的夜间经济的“文化范儿”。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她一心救中国,……”迎宾广场上,随着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优美欢快的旋律,人们翩翩起舞,充分展现了顺平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与祝福和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顺平县充分利用“夜经济”的繁荣,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也要时刻不忘党和国家为这来之不易的一切做出的努力。通过推出《革命者》《中国医生》《守岛人》等系列公益电影服务、广场舞等形式,在助力顺平“夜经济”发展,提升城市文化品味,丰富该县夜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同时,让广大人民群众回忆党的光辉历程,重温红色经典,感受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向党的生日献礼!

顺平县深夜书店节活动。

  夜生活不仅有喧嚷热闹,还有宁静清心。作为其中一部分,倡导“夜读”的主题板块“深夜书店节”,吸引了多家书店加入,让广大群众在适应夜间消费需求增长的同时,体验丰富精神的滋养。“夜经济”也由单一业态的消费模式进阶为产业多元、场景融合的模式。

顺平县深夜书店节活动。

  “夜间经济不光是‘啤酒烤串加K歌’,其真正的魅力在于营造浓厚的文化味儿。为此,我们将尧文化、木兰文化等本土文化融入到夜间经济的各个环节,让传统注入时尚与活力,满足不同主体的差异化精神文化需求,打造‘夜顺平’文化地标。”顺平县商务局徐敬然局长介绍说。

  如今,顺平县的“夜经济”不仅有传统夜市美食飘香,袅袅烟火,“文化范儿”也是越来越足;不仅有充满市井气息的传统夜市升级,也有满足年轻人新口味的文创市集;既有人们耳熟能详的文化地标作为核心,也有制造网红打卡地作为创新。既增添了文化韵味和浪漫气息,又丰富了居民的夜生活,日益成为广大城区居民的一种文化消费习惯和文化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关键词:顺平,夜经济,文化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