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我为群众办实事】石家庄市妇联推进巾帼家政高质量发展

2021-07-28 15:36:02 作者: 来源: 河北福嫂 燕赵家政
分享:

  省妇联在石家庄市召开“河北福嫂·燕赵家政”观摩交流座谈会。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力发展“河北福嫂·燕赵家政”,5月21日,省妇联在石家庄市召开“河北福嫂·燕赵家政”观摩交流座谈会。省妇联主席贾玉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妇联副主席张继华介绍了省妇联开展巾帼家政有关情况,石家庄市妇联二级调研员姜红、长安区建安街道、家政企业、“福嫂”代表做了典型发言,省发改委、人社、商务部门有关同志就家政工作做了交流。

   石家庄市妇联召开巾帼家政联盟成立暨巾帼家政观摩推进会。

  为落实省妇联观摩交流座谈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石家庄市巾帼家政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13日,石家庄市妇联召开石家庄市巾帼家政联盟成立暨巾帼家政观摩推进会。石家庄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宁淑敏出席会议并讲话,21个县(市、区)妇联主席、主管副主席、部分家政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石家庄沐瑾家庭服务有限公司、长安区建安路社区和正定天资家政公司等巾帼家政工作示范点。

  石家庄市各县区妇联通过召开工作推进会、举办家政技能大赛、开展“巾帼家政进社区”、组织观摩调研交流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推动巾帼家政提质扩容。

  2018年3月8日,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家政业像阳光大姐的名字一样是朝阳行业,既满足了农村进城务工人员的就业需求,也满足了城市家庭育儿、养老的现实需求,要重视家政培训和服务质量,要细分市场,把这个互利共赢的工作当作事业来做,做实做好,办成爱心工程。

  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一直以来,石家庄市妇联把巾帼家政作为重要内容,围绕“创品牌、提质量、扩规模、上档次”,一张蓝图绘到底,奋力打造“暖心姐”石家庄巾帼家政品牌。

  今年以来,大力发展“河北福嫂·燕赵家政”被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0件民生实事之一,同时被列为省妇联“3+1”重点工作考核内容。石家庄市妇联全力开展巾帼家政“五个一”活动:创建一个家,建强一支队伍,实施一批项目,搞好一场拉练,营造一种氛围,培训更多巾帼家政服务员,更好服务广大家庭。

关键词:我为群众办实事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