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国家税务总局宁晋县税务局 “三个围绕”持续增强纳税人满意度

2021-08-16 09:55:2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亚薇)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国家税务总局宁晋县税务局梳理重点、精准发力,围绕关键环节做文章,通过服务机制、内容与载体的与时俱进,助力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动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围绕政策热点开展纳税人培训 

  线上借助网络课堂、钉钉直播等形式,积极开展“纳税人学堂”,组织该局业务骨干协助配合税政一股、税政二股等业务科室,以更加通俗易懂的方式不定期讲解最新优惠政策以及非接触式办税操作指引等多项内容,确保政策应知尽知。线下多次组织税收优惠政策培训会,基本实现县域政策享受企业培训全覆盖。培训过程中结合业务办理流程、报表填报等具体事项,对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内容进行细致讲解,并为当场提出涉税问题的企业答疑解惑,切实保证培训效果。截至目前已开展30余次税费优惠政策培训,实现了对16000余户政策享受企业的全覆盖。

  围绕话题焦点开展入企走访

  将业务骨干编分为不同宣传小组,按台账分行业分规模选取典型企业,开展“点对点”问需走访,征集梳理企业在推进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各类涉税需求,系统摸清工作底数,为针对性优化服务举措提供合理参考。突出 “特事特办”服务,为企业保持正常生产经营提供基础保障。结合实地走访企业反馈,对目前已出台的减税降费等重要税收政策措施开展专项评估,并通过对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建账销号,切实缩短办税问题解决时限。

  

  围绕办税难点改进多项涉税服务

  安排专人做好“5+24”全域网格化智慧办税服务圈运维工作,切实保证全县纳税人缴费人能够24小时就近选择自助设备办理。与社保、企业登记机关、人行等多个部门积极沟通协作,促进数据共享,加强业务协同,为符合条件的注销企业提供高效注销即办服务,全面实现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证明办理、核准、退库等业务网上办理。强化导税咨询岗资料预审职责,优化办税缴费现场服务管理,做好资料预核、容缺办理、启用应急办税窗口、引导同城通办等服务。

关键词: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