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在河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调研活动

2021-08-17 10:14: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妇联
分享:

  7月23日至25日,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会长吴海燕一行到河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调研活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玉英,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耿树伟,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继华分别出席相关活动。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有关副会长,国家级非遗项目苏绣、湘绣、夏绣、蜀绣、潮绣、京绣的代表性传承人、手工艺大师参加活动。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副会长、河北省妇女手工艺协会会长苏睿霞,石家庄市妇女手工协会、邯郸市妇女手工协会负责人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红色革命圣地重温百年党史

  调研活动期间,吴海燕一行到平山县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西柏坡,大家瞻仰了五大书记铜像,表达了对领袖的无限敬仰之情。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共同回顾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党史铸魂补钙、涵养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攻坚克难,在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中开拓前行。

  在北庄村,大家认真学习聆听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庄村党员同志们的回信,详细了解村里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乡亲们团结一心、苦干实干,摘掉贫困帽子,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拼搏奋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在一二九师陈列馆,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沧桑的文物,一段段荡气回肠的故事,一卷卷详细的资料,让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身临其境地体验到八路军一二九师老一辈革命者转战太行、创建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千里跃进大别山,浴血奋战、百折不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突出贡献的光辉历程。

  两地大师共话我省妇女手工业发展

  活动期间,贾玉英同吴海燕会长、妇女手工非遗传承人和我省部分女企业家参观了邯郸市丛台区妇女手工协会服务中心,围绕我省妇女手工业“低碳转型绿色发展”,就如何推动我省妇女手工业转型升级,传承优秀手工非遗项目,促进妇女实现居家和就近就业创业,把手工技艺转化为真正的生产力、转化为商品、转化为走向世界的贸易进行了深入交流。

  贾玉英强调,发展妇女手工业是妇联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各级妇联组织要依托妇女手工协会和巾帼巧手基地,辐射带动更多的妇女姐妹实现家门口就业,真正将指尖技艺转化为指尖经济,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发挥巾帼力量;省妇女手工协会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发挥平台作用,加强与全国、各地市协会的沟通协调,争取在新时期有新作为,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邯郸市妇联、市妇女手工业协会与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河北省妇女手工艺协会签订了《培训协议》和《妇女手工产品代销协议》。参加调研的妇女代表纷纷表示,要当好带头人,引领带动更多妇女加入手工制作的大家庭,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河北省妇女手工艺协会党支部成立

  7月24日上午,吴海燕会长及我省部分女企业家和妇女手工非遗传承人参观了河北省妇女手工艺协会副会长单位润石集团,并为河北省妇女手工艺协会联合党支部成立揭牌。

关键词:妇联,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党史学习教育,河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