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风采

康保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组织召开“法律文书公开培训会”

2021-08-19 14:58:3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法律文书公开工作,保证我院法律文书公开的质量,我院案件管理部门于月18日下午三时召开了法律文书公开培训会暨与业务部门交流会。会议由案管部门负责人主持,业务部门检察官助理和书记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以高检院制定的《公开法律文书的版式标准和技术处理工作规则(试行))》为依据,由案管部门法律文书公开复核人员对该规则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复核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和重点问题进行了提示,同时结合流程监控工作,主要针对案卡填录的填录中常见错误和瑕疵、通报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检察统计纠错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案管部门负责人也结合自身办案实践与案件统计工作,就如何规范性填录与参训人员进行了分享交流,强调了办案人员在填录过程中存在的不规范、不及时、不完整、跨月迟填、跨月修改已填录信息等问题。

  此次会议是案管人员与业务部门的一次深刻的交流会,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法律文书公开标准和案卡规范填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今后将更加重视文书公开工作与案卡填录工作,及时、准确填录案卡,夯实业务数据基础,使执法办案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案管人员也将通过此次交流,查找自身的不足,从而提升我院文书公开和案卡填录工作的质量,全面提高办案质效。(通讯员 冯晓婷)

关键词:康保县人民检察院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