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薪火相传 扬帆起航——石家庄市八一小学开展一年级教师培训

2021-08-26 16:53:32 作者:冯青玉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冯青玉)为了提升教师职业素养,增强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合作意识,培养教师职业能力和水平,发挥八一优秀教师的作用,传承八一传帮带的优秀传统,全方位做好新生入学的准备工作,8月25日上午,石家庄市八一小学开展了以“薪火相传 扬帆起航”为主题的八一小学一年级教师培训活动。冯世元校长、王丽梅副校长、一二年级班主任老师以及语文、数学学科的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现场。 通讯员供图

  冯世元校长以《八一文化与教师成长》为主题,做了重要讲话。冯校长说:“作为光荣的八一人,我们应该传承八一的光荣传统。教育教学工作走得实,抓得紧,是一所社会认可,家长满意的学校。一年级学生在生活上、学习上习惯的养成是重中之重,请老师们全力以赴,给孩子们一个美好的未来!”

  骨干教师分别就低年级语文、数学的趣味和规范、备课方法、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参与活动的老师们认真聆听,用心记录,受益匪浅。老师们再次认识到要尊重孩子,从小培养孩子们自主学习、合作学习的习惯,要多创造孩子们对话的机会,让孩子们站在课堂最中央。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八一人将继续发扬八一优秀的传统,怀揣梦想,在教育教学的路上永葆热情,学无止境!用心陪伴每个孩子,因材施教,为孩子们的美好人生奠基。

关键词:教师,培训,八一小学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