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青县税务局马厂分局
“三个强化”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

2021-09-13 13:44:1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子树 高嵩)青县税务局马厂分局强化政治学习、强化活动实践、强化纪律管理,“三个强化”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

  强化政治学习

  不断深入学习党史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主题党日、党课教育、支部生活会等活动开展集中学习,以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平台为依托开展线上学习,以学习心得撰写、学习笔记展晒抓好日常学习,切实建立起三位一体的政治理论学习机制,把握好政治方向,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活动实践

  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支部党员依托“钉钉”税企平台为纳税人开展线上减税降费政策专题培训,梳理政策重点,解答政策疑点;通过微信、税企邮箱为纳税人精准推送热点税收政策录播课程,方便纳税人及时了解政策,享受税收优惠红利;开展系列政策入企业、进商超等走访调研活动,为纳税人缴费人“一对一”宣传,“面对面”讲解,“点对点”答疑,将税收优惠政策主动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同时,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分局走深走实,积极开展“迎七一”学党史学书刊、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激发支部党员党史学习热情,准确把握好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及本质,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支部党员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强化纪律管理

  支部每月定期开展《党纪》、《党规》等党的纪律规定的集中学习,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以规定的学习引导支部党员知底线、守红线,以反面典型的案例,让大家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其“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心里防线。另外,支部建立纪律监督员轮值机制,每位党员轮流兼职纪检监督员,对支部人员考勤、值班、廉政等工作纪律落实情况开展监督,定期展晒监督检查情况,在支部积极营造监督他人首先要严于律己的良风正气,引导支部党员互督互促,共同推进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关键词:青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