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儿童如何做好日常防护远离病毒

2021-09-13 15:44:43 作者: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分享:

  儿童如何做好日常防护远离病毒(外出篇)

  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外出时,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合和密闭空间。在外与他人保持至少1米的社交距离。少去室内游乐场等公共娱乐场所。如去公共场所或触摸公共设施后,要注意洗手。避免用不洁净的手触碰眼睛、鼻子、嘴巴。打喷嚏或咳嗽时,用弯曲的胳膊肘遮挡嘴和鼻子,或使用纸巾遮挡。

  注意保持手卫生。无流动水时,可使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婴幼儿应使用婴幼儿专用消毒纸巾。

  在密闭空间、人口密集的场所,儿童应佩戴口罩。同时,家长应帮助儿童正确佩戴口罩,并随时关注儿童口罩佩戴情况。如果儿童在佩戴口罩时感觉到呼吸困难等不适,应及时调整或停止佩戴口罩。

  若有就医需要,尽量选择儿童医院或综合性医院的儿科门诊,减少在成人门诊或呼吸科接触到患者的风险。就诊前先预约。候诊时,家长尽量带着孩子在通风处等待。注意和其他候诊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尽量不要触摸医院的物品,减少在医院停留的时间。

  除上述要点之外,家长特别要注意:儿童生病后不要讳疾忌医。儿童不是“小大人”,尤其是低龄儿童,可能会在较短时间内出现明显的病情变化,如果在家“生扛”,可能会耽误病情,甚至导致不良后果发生。

  (资料来源: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网)

关键词:儿童,防护,病毒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