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高中教师会

2021-09-18 15:18:43 作者:吴玲芝 高默存 王月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1年9月15日,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全体高中教师齐聚会议室举行高中教师会。本次会议由我校教学处主任王月平主持,旨在结合期末考试成绩,了解学情,加强反思,深化蔡青海校长“三一六”教学理念,落实“三动课堂”教学实践,提高教学针对性与有效性。

十六中高中教学处。

  教学处王洪新、樊雪静两位副主任,结合高一、高二年级各学科的成绩,分别从优势亮点、差距不足、方法措施等方面对本年级的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王洪新主任提出,新高二教学要保优秀、降难度、大胆舍弃,面向全体学生,为一体化培优作准备。樊雪静主任表示,教学应加强反思总结,各学科要结合学情切实贯彻蔡青海副校长“六级备考”方案,并对新高三师生提出美好祝愿:“高三刚刚开始,一切皆有可能,期望美好,携手同行!”

  教学处主任王月平围绕“教师是课堂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明确各项教学常规要求,提出备课是上好课的前提和保障,教师应当认真规范组织课堂教学,认真设计批改学生作业,做好日常规范,不断提升教学效率。

  最后,蔡青海校长分析了新华区各学校的优劣之处,激发全体高中教师的忧患意识、反思意识和行动意识。蔡校长表示,全体教师应当秉承“得力措施,正确方法,踏实工作,无私奉献”的教学理念,无论是青年教师,还是经验丰富的教师,在教学中都应当不断落实“三一六”教学管理模式。“三”,即实现高层次“三动课堂”,做到老师讲的生动,学生学的主动,师生、生生、生师互动,特别是“生师互动”,它不仅反映了课堂上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更是教师在课堂上弱化教学权威,尊重学生,以学生为主体的体现。“一”,即贯彻“一体化培优”模式,做到一年高考三年备,三年高中一盘棋。“六”,即在教学工作中要落实“六级备考”方案,学校、教学处、年级组、班主任、任课教师以及全体学生,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展望未来。

  本次会议,以深化“三一六”教学模式为契机,既是对高中全体教师为学校辛勤付出的肯定,更是对教学工作问题的深刻反思与提升。希望全体教职工恪守职业道德,潜下心来研究教学,齐心协力提高教学质量,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潜心做好本职工作,共同谱写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的新篇章。(吴玲芝 高默存 王月平)

关键词:十六中学,高中教师,石家庄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