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护航老区绿电新生活

2021-09-22 16:31:54 作者:霍晓娟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封大爷,您在手机上下载‘网上国网’app,光伏发电量、补贴收益一目了然,还能办理其他用电业务,您用电就更方便了。”9月13日上午,在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走访中,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西柏坡供电所贾晓强手把手教村民封国才在手机上查看光伏账单。

  “孩子们去了外地,我现在一个人在家也能在手机上看我这房顶上光伏板能发多少电、能挣多少钱了!”村民封国才激动地说。

  当前正值金秋时节,日照时间长、光照强度大,光伏板发电量高。北庄“零碳绿电”智能微网项目建成至今两个多月了。13日一大早,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西柏坡供电所贾晓强和贾二堂就来到北庄村,实地摸排检查新投入设备的运行情况,并通过红外测温设备,对逆变器、配电开关进行检测,确保屋顶光伏可靠并网运行。

  他们不仅对供电设备进行排查,还对村民用电设备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及时解决生产生活用电难题,并向村民讲解安全用电知识,为村民提供可靠的安全用电保障。

  这是西柏坡供电所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你可不知道,我们是岗南水库移民村,地少又贫瘠,以前的日子过得可苦哩。”回想起以前的生活,村民封国才不禁向贾晓强感叹道。

  “现在,我们村屋顶上家家户户有光伏,还吃上了旅游饭,村里项目落地后,供电所马上跟进,我们用电方面很省心啊!”封国才笑着说,笑声是那样的爽朗。

  “村里越来越美,生活越来越好,保障你们用上放心电、经济电、绿色电是我们应该做的。”贾晓强说道。

  今年上半年,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依托“新能源+储能”发展模式,打造了由106个总容量835千瓦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3个总容量1200千瓦时的分布式储能装置、3个智慧台区以及全景智能系统等组成的北庄村智能微网项目,并通过配网改造升级、引入数字孪生技术,形成了北庄村微网运行和“1+3”片区智能化配电网。期间,对北庄村电网侧改造10千伏线路0.25千米,整改低压线路4.8千米,更换电表箱66个,实现了全村电线杆下地,为北庄村发展送上稳定、优质的电能。

  “西柏坡老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在一起,日子越过越红火,我们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保障辖区的每一条线路,每一台设备安全可靠运行,积极当好老区人民的‘电保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西柏坡供电所员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在实际工作中,他们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用心服务老区人民。零碳绿电智能微网项目建成后,为了更好的服务北庄绿色发展,他们定期巡检设备,加强对光伏跟踪服务,并通过智慧能源管控系统对北庄进行实时数据采集,实时监控和系统分析,推动村民合理用能、节约用能,推进居民用足本地电、用上经济电,推动老区“红绿”融合走好新时代“赶考路”。(霍晓娟)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