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影像记录|丰收啦 秋天最美的风景

2021-09-24 14:45:34 作者: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俯瞰隆化县湾沟门乡即将进入收割季的生态水稻基地。

金秋九月,五谷丰登,瓜果飘香。顺平县神北村,川流的唐河旁,成片稻田丰收在望;阜城县12万亩高粱地一片火红,穗粒饱满的红高粱随风摇曳;南宫市西丁办事处的西郊农场里,新鲜脆甜的秋桃挂满枝头,果香四溢……燕赵大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味道。

在邯郸市丛台区三陵乡和顺农场,农民用玉米摆出“丰收节”字样。

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9月23日,农历秋分,我们迎来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邢台市信都区前南峪抗大纪念馆广场锣鼓喧天彩旗飘扬,农民庆祝演出、民俗文化互动、服务“三农”活动等异彩纷呈,这里是农民抒发自己喜悦心情的舞台,也是展示推进乡村振兴成果的窗口。从巍巍太行到渤海之滨,从冀南平原到坝上高原,全省各地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展现了“三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稳健力量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

在赞皇县西阳泽乡德裕古镇,当地群众载歌载舞迎接丰收节的到来。

遵化第五届果王大赛上,“果王”“菜王”“香菇王”悉数登场,展示遵化市近百种名优新特果品、蔬菜、杂粮;赵县大寺庄果品技术专业合作社梨农在梨园直播销售雪花梨,农村电商、直播带货,互联网上,赵县雪花梨的金字招牌叫得更响……

9月23日,参加沧州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演出活动的南皮县民间艺人在推介农产品。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以党建为引领,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以实现农业产业化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为抓手,以特色农业为载体,大力推动农业集约化、产业化发展。通过发展特色农业、农村电商、休闲旅游等多种渠道带动农民丰产丰收,一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美丽图景正徐徐铺展。这是希望的田野,这是丰收的河北,这是今秋最美的风景!

河北日报记者 赵永辉 田 明 赵 杰

河北日报通讯员 刘继东 傅新春 郝群英 梁子栋 摄影报道  

9月23日,在我省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开幕活动现场,邢台市信都区南石门镇柯迈农场工作人员在展示他们种植的五彩旱稻。

9月23日,在内丘县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网络主播在推介农产品。

9月23日,阜平县大道农业生态示范园的玉露香梨丰收了。

9月23日,我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开幕活动在邢台市信都区前南峪抗大陈列馆广场举办,农民们载歌载舞共庆丰收。

关键词:丰收,秋天,风景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