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承上启下,砥砺前行—初中教师大会顺利召开

2021-09-26 15:07:00 作者:姚晓叶 田亮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细雨绵绵,微微斜织”,秋季是新学年开始的季节,9月16日,在这样一个细雨浸润的秋天时节,新学年全体初中教师大会如期举行。教学校长蔡青海、教学处领导田亮、李志平、高淑静以及全体初中教师出席了此次大会。

  这次大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了全员佩戴口罩、间隔就坐的形式进行。教学处田亮主任发表了开场白。教学处高淑静主任对上学期初一初二年级的期末考试成绩进行了分析。通过对各个班的平均分、及格率、优分率等几个指标的统计与对比,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与差距,为新学期的教学工作点明了努力的方向。

  教学处李志平主任向全体教师讲解了具体的教学常规细则。李主任分别从认真规范组织课堂教学、认真设计批改学生作业两个大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教学常规细则对教师规范教学行为、了解并弥补自身教学行为上的漏洞,提高教学效率等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尤其是对于新入职的教师,能够帮助新教师了解十六中学在教学方面的规章制度,更好更快地融入十六中的大家庭。

  初二年级教师代表乔玉凤老师发表了对班级管理的心得体会。乔老师情与理相结合,将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娓娓道来,将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总结得生动有趣、言简意赅,教师们听完收获颇丰。

  大会的最后,蔡青海校长向教师们讲解了我校的课堂教学理念—“三动课堂”理念。三动课堂是我校提出的核心教学模式,是我校结合当前教学改革理念进行的创新。蔡校长指出教师备课要先理清教材,熟悉知识点的逻辑脉络,然后要充分了解学情,将知识问题化,问题情境化,情景生活化。课堂教学的起点不是教材,而是学生的认知、问题和生活。蔡校长讲得井井有条、深入浅出,教师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良多。

  这次的初中教师大会内容丰富多彩,既有教学规章的学习,又有教学理念的讲解,还有教学管理经验的分享。愿全体初中教师能够将今日的收获化作明日的动力,承上启下、砥砺前行,在教育教学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开创新的辉煌!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