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唐山市汉沽管理区税务局
“三重并举”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

2021-09-27 09:43:5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任英晗)自河北省税务局警示教育暨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以来,汉沽区税务局迅速组织学习贯彻,在全面领会“一解决两提升”整治目标及“10+4”重点整治内容的基础上,多管齐下,“三重”并举,全面铺开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

  专会推进 重在上下联动

  一是党委会专题部署。召开党委专题会议,下发会议资料,专题学习《关于学习传达省局警示教育暨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市局专题党委会议精神的通知》内容,贯彻落实省局和市局领导的讲话精神,并将其作为全年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全面领会精神实质。二是动员会统一思想。组织纪律作风问题整治再动员再部署会议,通报十九大以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着力整治长期以来纳税人缴费人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以此提升税费服务和税务执法的精细化、精确度,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满意度。三是支部会议逐项认领。根据专项整治工作要点及区局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召开支部学习讨论会,各支部分别对相关工作进行认领,提出结合工作实际如何落实的思路和初步措施,全面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纪律作风。

  精心谋划 重在提振精神

  坚持发挥领导示范带动的作用,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综合协调组、纪检核查组、巡回指导组,班子成员部署、定期研究,统一领导,把责任层层压紧压实。该局秉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理念,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全过程,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珍惜组织的关心爱护,珍惜主动承认错误、改正错误的机会,做到早发现早提醒、真容错真改错、讲政策给出路,减少和避免“他查”,将廉政风险降到最低。专项整治工作将实行路线图指挥、清单化管理,压实责任、按时报告,细化到天、责任到人,对标对表、有序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

  督导检查 重在动真碰硬

  纪检组作为主责部门,除了完成好自身的工作项目外,认真谋划,主动作为,严格标准,强化落实,统筹其他责任部门有序推进,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为了便于各部门沟通联系,建立了“作风纪律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微信群,实时推送工作任务及工作提醒,上级部门最新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也可在微信群提出工作疑问、汇报工作进展情况。为推动廉政文化向家庭拓展,创新开展家庭助廉,该局向全体干部职工家庭发出倡议,提出“五要”,即:树立家庭助廉意识、要厚植家国情怀、要增强法制观念、要弘扬文明新风、要注重家庭教育。培育清正廉洁的良好家风,从而构建家庭反腐防线,有效预防八小时之外廉政风险。

关键词:唐山,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