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张家口市万全区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结硕果

2021-07-20 10:24: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训 李洋 薛宛真)张家口市万全区税务局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由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组织督导开展学习。党委中心组成员带头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原文原著,每日更新“党史上的今天”简短文章和系列文章。

  把党史基本知识、党史应知应会100题、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党史及党的发展历程党史故事100讲等“原汁原味”内容作为必修课,集体学习研讨心得,再根据个人掌握的对党史知识的认知、应知应会程度自我分析,对感悟学习不深不够的内容,作为必选课在工作生活之余加以学习,主抓和分抓领导及部门密切结合税收改革发展实际,科学调整工学矛盾,利用班前班后半小时,通过组织领导、督导检查、党委班子成员参与等不同形式来推进学教进程,每一期都会采取“线下集中学、线上直播讲”的方式同步开展,利用部门、区局、业务微信群、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发布,让党员干部可以随时学。为增强学教效果,不仅开展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全员测试,还组织党员赴张家口市党员干部教育基地—杏花沟,开展“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体验党的光辉历程”“唱红歌、缅怀先烈、矢志不渝为党奋斗”身临其境的诸多实践活动,提升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认知和行动。五个支部分别开展“迎百年、转作风、提素质、促提升”“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等不同税收主题的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税收实践,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竭诚服务、税收有我,干事创业、复兴伟业”的强大动力,体现在日常纳服、创城、驻村扶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领域。紧密结合实践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纳服活动,尽心竭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尽可能方便,强力推进纳税人满意度工作,活动开展以来提供咨询服务、一对一服务、预约延时服务等达1200余人次。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收通过税务部门实缴比例列全市第1位, 7月16日,在万全区总工会举办“张家口市万全区职工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中获得第一名。

关键词:张家口,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