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蓝携手育桃李,砥砺前行谱新篇——16中第九届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2021-09-29 15:36:17 作者:吴玲芝 高默存 周囡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1年9月24日下午,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举行了第九届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会议由教科研处副主任陆永杰主持,教学副校长蔡青海、教科研主任周囡、八对师徒及未出徒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陆永杰主任宣布了师徒结对名单,举行了庄严而隆重的拜师仪式。然后,韩娴老师作为徒弟代表上台发言,带着激动的心情,她表达了作为徒弟教师对师父崇高的敬意以及勤勉学习的决心。随后,师父代表曹恩轩老师代表师傅们郑重承诺,教无止境,学无止境,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并祝愿每位师父桃李绽放,每位徒弟学有所成。

  周囡主任对上周的“新入校青年教师展示课”进行了点评总结,她首先肯定了新青年教师的三个优点:基本素质好、准备认真、具有一定的教学设计意识。然后从如何备课的角度,给青年教师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并鼓励青年教师要敢于尝试、勇于创新、不断提升自己。

  教学副校长蔡青海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青年教师成长,重在“德”与“教”二字,既要做到德高为范,又要能够传道授业。并且特别强调青年教师要学习老教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的教学工作中,争取早日成为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

  一声师父一生情,传承师礼育新人。“青蓝工程”的开展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快速成长的平台,让青年教师与经验丰富的前辈结伴同行,走在踏实、勤勉的成长之路,披荆斩棘,共沐芬芳,越走越精彩,越走越宽广。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