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青蓝工程结硕果 师徒结对谱新篇——物理组青蓝工程汇报课侧记

2021-09-29 15:36:09 作者:仵金良 周囡 陆永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求知欲与好奇心是学生深入学习的重要动力,如何在尊重特定年龄段学生认知层次的基础上,保护他们对科学的好奇心,激发他们的学科学习的求知欲,是教学研究的重大课题。青年教师杨冉在本轮的展示课中做了有益的探索。

  杨冉老师在独立设计的《串并联电路的电流特点》一节中,利用学生对电学实验的新奇心理,通过分组实验的方式,充分放手让学生全员参与和体验“提出问题 猜想论证 实验探究 分析论证”的全过程。

  学生既有科学探究的收获,又感受到到了动手动脑学物理的愉悦,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课后教研中师傅教师陈娜和全组成员对这节课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点评。在青蓝工程系列活动中,全体物理组成员既见证了杨冉老师的迅速成长成熟,自身也收获了很多。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