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高三一轮复习展示课拉开帷幕

2021-10-14 16:30:30 作者:周泽华 樊雪静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10月13日,在这美好的一天里,为帮助学生查漏补缺,备战高考,同时提高教师教学质量,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高三年级在教学校长蔡青海、教学处主任王月平、教学处副主任樊雪静、年级主任任亚丽的指导和组织下,进行了一轮复习展示课。

  经验丰富、资历深厚的数学老师梁利民率先展示,为高三师生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数学课——“平面向量基本定理及坐标表示”。课上,梁老师首先展示了高考考试要求,让学生明确高考考点。之后,根据高考考点,梁老师引导学生进行了基础知识的复习,进而引导学生针对这些基础知识进行思考。最后,梁老师指导学生进行基础自测,这一环节包括:思考辨析、教材改编、易错自纠等多种形式的练习环节。学生们在这一环节中通过自我思考、回答问题、上台展示等活动,加深了对“平面向量基本定理及坐标表示”的理解,复习到位。

  高三没有教学任务的教师都参加了此次展示课,课后纷纷表示梁老师的课环环相扣,讲练结合,对自己接下来要展示的复习课也充满了信心,让我们一起期待其他教师的精彩表现,共同帮助学生查漏补缺,备战2022高考。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