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走近智慧黑板 打造高效课堂

2021-10-15 11:27:22 作者:高淑静 田亮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了进一步发挥希沃智慧黑板在课堂教学中的优势,让大家更好地掌握希沃一体机的使用方法和教学应用,2021年10月12日下午,十六中学组织初二、高二年级教师参加了希沃智慧黑板一体机使用的培训活动。

  河北天沃正达科技电子有限公司的杨老师担任本次培训活动的主讲,她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希沃一体机在学科教学中的使用技巧及丰富多彩的学科教学工具。

  在介绍希沃5时,杨老师从备课和授课两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了下载安装、注册、课件同步、导入PPT等基本功能及作用,针对各学科的特点进行了相关交互功能的演示,如选词填空、知识配对、PK游戏等,为师生在教学中的互动提供了多种有趣的形式。现场杨老师还演示了如何通过希沃授课助手,实现大小屏同传、远程控制和移动授课等功能。

  此次培训,让老师们初步了解智慧黑板的功能及使用方法,感受到了信息技术给课堂带来的新变化。大家表示在课堂教学中还要多加研究,多加练习,提高智慧黑板的使用能力,更好地利用信息技术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师生互动,努力打造高效课堂。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