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振兴中华 开创未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

2021-10-18 17:22:5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1年10月18日,星期一,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新华社发布的辛亥革命视频,回顾了11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的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近代以来中国发生的深刻社会变革由此拉开了序幕。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着群体师生!

  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辛亥革命过去110年了,仁人志士的革命业绩熔铸成不朽的史诗,他们的建国理想在中国共产党人的手中变成现实,他们的爱国精神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得到延续和发扬。

  作为21世纪的中学生,十六中学子深知自己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责任重大的一代,祖国统一的大业、民族复兴的理想,就寄托在身上。十六中团委书记王雅琦号召全体学生刻苦学习、顽强拼搏、增强体质、增长本领,为盛世中国的宏伟画卷添上属于自己的色彩!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