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头条新闻

扶持艾草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河北龙元扶正堂与元氏县当铺庄村签约

2021-10-19 15:26:00 作者:杨晓 孟轩颍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杨晓 孟轩颍)10月18日上午,河北龙元扶正堂健康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元扶正堂”)与元氏县马村镇当铺庄村签约仪式在当铺庄村委会举办。

  签约仪式现场。

  《黄帝内经》记载:针所不为,灸之所宜。近些年来,艾灸疗法与现代技术结合,多种新型温灸疗法开始受到青睐。除了艾灸疗法的改进,艾产品也愈加丰富多样,艾灸贴、艾香、艾草膏、艾绒坐垫、艾草足浴包等产品多达百种,龙元扶正堂自2011年开始从事艾灸临床、艾灸技术培训,祁艾作为河北本地艾草品牌,是未来河北艾草产业对外发展交流的所属名片,龙元扶正堂经过三年时间的努力,目前在河北定州、安国、正定、藁城、元氏、辛集、平山等地种植祁艾育苗共计475亩,目前已经形成了艾草产业从种植到加工生产各种艾产品一体化的产业链。 

  元氏县马村镇当铺庄村利用村闲置房屋,以村集体入股的形式,与龙元扶正堂开展合作。

  元氏县马村镇当铺庄村现有人口821人,党员31名,之前村里没有成型的产业,今年5月份,元氏县马村镇当铺庄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佳博与河北龙元扶正堂对接,了解到艾草加工产业属于无污染、无废水、环保型新型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经过召开村支部会议,村民代表会,村党员大会,一致通过将艾产品深加工项目首先引入当铺庄村,利用村闲置房屋,以村集体入股的形式,与龙元扶正堂开展合作,一方面增加村集体收入,另一方面实现村民就业创收。

  据悉,目前当铺庄村里2000平米的艾草公园即将竣工,每月将在公园定期开展义诊公益服务,下一步,村里将进一步完善艾草种植、深加工一体化产业连,打造河北祁艾文化康养小镇,从而实现乡村振兴。

关键词:艾草,产业,龙元扶正堂,当铺庄村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