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康保县税务局:创新服务举措 落实优惠政策

2021-10-28 10:25:04 作者:樊智敏 来源: 长城网

  康保县税务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创新纳税服务措施,不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优化纳税人办税体验。

  加强导税夯基础

  康保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利用下班时间积极开展税费政策、税收业务的培训,不断充实导税人员力量。导税人员充分发挥资料预审、业务指引、政策宣传的职能,第一时间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需求、解答涉税咨询和宣传解读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确保税费政策优惠红利直达快享、纳税人业务办理省时省心。

  问需解难提质效

  开展纳税服务大走访活动,康保县税务局局领导每人包联5户,各股室负责人每人包联10户,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税收规模、行业特点,加强税收优惠政策和税法宣传,通过实地走访重点税源企业,面对面征集企业意见建议,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优化窗口增效能

  十月征期期间,纳税人申报更正以及社保费缴纳人数增大,办税服务厅根据业务量合理增加综合窗口人员至3人,社保费窗口人员至3人。同时动态调整窗口位置,避免人员拥堵。加大“一窗通办”力度,让纳税人缴费人“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建立“简事快办、急事速办”绿色办税窗口,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

  拓宽渠道促宣传

  新媒体平台具有传播快速、便利的特点,康保县税务局充分利用这一特点,建立6个税企微信群,5个钉钉工作群,及时向纳税人提供税法宣传、优惠政策和意见建议征集等服务。与文旅局联合开展税收宣传活动,把税收优惠政策、便民服务举措融入到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中,打造税收政策宣传新模式。(通讯员樊智敏)

关键词:康保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