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寻找信仰——石家庄市第16中学入团积极分子团课活动

2021-10-29 09:59:00 作者:周钰 王雅琦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增强青年学生对中国社会主义共青团的了解,增强团员意识,严把发展新团员入口。2021年10月28日,石家庄市第16中学,举行了团员积极分子团课活动,由高一高二积极分子参加,团委书记王雅琦主持本次活动,由政治组李玲老师来讲授。

  本次活动分成三部分,第一部分听中国共青团团歌,引发学生共鸣,激起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和责任感。第二部分向学生们讲述团的基本知识,青年团和共产党的关系,入团流程等等。李老师和同学们积极互动,学生们认真听讲做好笔记。

  其次,李老师还精心准备了入团誓词的宣讲视频,供学生们观看。视频中,团员们高举右手紧握右拳,面向团旗郑重的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们举起右手紧握的是共青团员对党的一份承诺。教室里回荡着神圣庄严的入团誓词,让在座全体积极分子,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信仰,进一步明确了自身担负的社会责任。

  最后学生们以饱满的热情朗读对积极分子的要求,再一次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团员的神圣使命,激发了他们对团组织的向往之情。

  通过团课培训,加深了同学们对团的认识,提高了思想觉悟。今后,学校将高度重视学生团员素质的提高,让团员们能够真正成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