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重任时促,重任在肩----高三月考成绩分析会圆满成功

2021-11-04 14:17:31 作者:李层 樊雪静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高三年级第一次月考经过学校、年级部署、组织,已经顺利结束。为了找差距,知不足,争进步,2021年11月3日下午,教学处副主任樊雪静在学校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高三年级月考成绩分析会。教学校长蔡青海、教学处主任王月平和高三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樊主任对成绩进行了数据分析,通过对物理组合和历史组合学生以及艺术生分数段、学科、平均分、同组合分数差等角度进行全面量化分析,直观清晰,具体明确,帮助教师们整体把握,具体分析,为接下来的努力指明了方向。

  接着,各学科老师代表对本次月考试题、学生答题情况和各科成绩做了全面分析。同时,各科老师以新高考为背景,以新思路为指导,针对本学科在此次考试中出现的问题,一一剖析,并对下一步教学进行规划,尝试新的方法与策略,夯实学生知识基础,帮助学生形成知识网络,全面提升学科素养,进一步提高学生成绩。

  最后,蔡校长作了总结发言:首先,肯定了老师们的工作。其次,针对本届高三怎样才能达到所制定的目标问题,蔡校长要求从抓整体和培优生、临界生两方面入手,分层教学,明确教学目标,做到心中有数,加强教学针对性,科学备考。第三,要求老师们还要加强班级管理,要密切关注学生的成绩变化、心理情绪变化,努力营造浓厚的班级学习氛围。

  高三年级考试成绩分析会,对师生教与学的情况给予客观评价,起到了指挥棒的作用。高三全体教师通过本次分析会目标更加明确,方向更加清晰,信心十足,斗志昂扬,团结一致努力实现高考目标!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