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

赵县:“直播带岗”让揽才和求职精准对接

2021-11-05 10:00:43 作者: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分享:

  “直播带岗”让揽才和求职精准对接

  赵县开启就业服务新模式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直播招聘会在赵县双创孵化基地举行,企业主管化身主播为企业招工代言,与求职者在线上面对面互动,完成招聘、求职双向选择。据了解,本次直播带岗网络招聘会由赵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旨在贯彻落实稳就业,促就业,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对接平台。

  “此次招聘会涵盖了化工产业、医药产业、电子商务、休闲及服务等重点行业和新兴产业,通过打造‘互联网+’就业服务新模式,搭建用人单位和应聘者线上交流平台,并提供专业的惠企扶持政策解读和职业规划建议,满足企业和求职人员的需求。”赵县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瑞生介绍说,招聘以“就在金秋 职面未来”为主题,采用“直播推介+线上平台互动”的方式,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求职者少跑腿”,实现防疫与发展“两推进、两不误”。

  “我们企业有五险一金”“只要条件合适,年龄可以放宽至50岁以下”……直播中,企业招聘负责人对企业用工需求、福利待遇等基本情况进行介绍,还诙谐幽默地讲解了入职后的工作环境、特色福利,用以吸引广大求职者。“请问对学历有何要求,对年龄有没有限制,能否提供食宿?”与此同时,直播间里求职者的在线提问也十分踊跃,企业招聘负责人都作了详尽解答。

  在2小时的直播中,通过“岗位介绍+线上答疑+直播投递”三位一体式的实时互动模式,让招聘会变得触“网”可及,打造了就业服务不打烊的新媒体模式。同时,利用融媒体平台矩阵宣传,两千余人次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收看和参与本次线上招聘活动。

  直播结束后,不少首次参与“直播带岗”的企业意犹未尽。走出直播间的企业代表表示,通过直播介绍,企业接到很多电话咨询和微信咨询,由政府搭建的线上招聘平台,招聘效果比线下还好!“这次云上招聘会中,我们招聘到了生产和销售人员,与近20位求职网友初步达成意向。”赵县信誉楼人事主管白欣表示,“通过线上交流,能直接了解到求职者的需求,也激发企业做好人才工作。”

  据了解,本次直播活动共邀请了河北银亿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河北仁合益康药业有限公司、石家庄鑫富达医药包装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和2家孵化基地参与,提供1200个招聘岗位。(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聂聪超 吴婷)

关键词:直播,带岗,揽才,赵县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