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望都县农业产销对接项目稳步推进 助企拓展销售渠道

2021-11-15 09:08:29 作者:杨晓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杨晓)“企业都有什么产品?适合邮寄的有几款?目前的主要销售渠道是什么方式?”在望都县龙河工贸有限公司产品展销大厅,望都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着产品的生产销售情况。

  望都县龙河工贸有限公司产品展销大厅。

  为提升望都县农产品品牌价值,提高农村脱贫人口自主增收能力,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成果,逐步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望都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确定了2021年望都县农业产销对接项目。该项目将通过组织开展农产品及农副产品推介、积极对接电商平台、开展网络直播营销、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宣传造势等内容,提高望都县农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通望都县农产品外销渠道,大力宣传该县区域公共品牌,实现农产品与市场精准对接。

  “据目前调研的情况,望都龙河有限责任公司以‘尧母刀削面’‘蝴蝶面’‘荞麦挂面’为主打的挂面10大系列28个品种很适合通过网络平台进行销售。”望都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佟哲说:“望都龙河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是河北省扶贫龙头企业,我们计划在这里建设产销对接供应链网红直播示范点,帮助企业培育电商直播团队,拓展销售渠道,带动脱贫户稳步增收。”

  望都龙河工贸有限责任公司。

  望都龙河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集小麦收购、面粉、挂面加工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采用“基地+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订单农户+企业+市场”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年可消化小麦12.5万余吨。

  “我们企业通过资产收益扶贫项目、与联合体成员协同承包流转土地、为脱贫户创造就业机会、签订收购合同等多种方式帮助脱贫户增收。”该公司总经理武生阳告诉笔者,自2016年至今,该公司仅通过资产收益扶贫项目就直接带动2824户建档立卡脱贫户累计增收748余万元。

  龙河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荞麦挂面。

  望都县望都镇谷家村的史春花便是收益扶贫项目的受益者。收益扶贫项目是脱贫户用扶贫资金在企业入股,年底参与分红,为期三年。2017年,望都县龙河工贸有限公司增加了望都镇、中韩庄镇、新城区25个村535户,每户财政扶贫资金4670元,共计249.8万元,每年按10%分红,扶持贫困户增收208.24万余元。

  该公司办公室主任李伟表示,虽然公司目前在部分电商平台有店铺,但是销售业绩并不理想,希望通过供销社的帮助能够提高公司的电商运营能力。

  在实地调研过程中,望都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龙河工贸有限公司生产销售和扶贫情况,并就产销对接工作与该公司进行了进一步沟通。

关键词:望都,农业,产销对接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