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张家口经开区税务局 倾力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

2021-11-18 09:23:29 作者:何胜远 来源: 长城网

  今年以来,张家口经开区税务局深入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完善税务监管体系,始终秉承“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服务理念,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做强后续管理的“加法”,做实优化服务的“乘法”,倾力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

  “云端办税” 线上服务更便捷

  “税务部门的‘码上办’真是太方便了,手机点一点就能办税,以后不用来回跑,也不用担心办税等候时间长了。”高女士来到办税服务厅咨询变更法人需要哪些手续。工作人员告诉高女士,税务局上线了“码上办”功能,通过微信“码上办”提交营业执照照片和变更后法人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即可办理法人变更。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王女士通过微信公众号“码上办”模块提交资料后,“码上办”远程坐席人员立即受理了该工单,并在5分钟内办结了工单。

  据了解,“码上办”业务只是张家口经开区税务局打造“线上+线下”服务双渠道的其中一项。近年来,该局聚焦“为民办实事”,着手内部管理和外部服务,简流程优服务,提效率增便利,尽显便民办税服务效率和温度。

  “望闻问切” “健康查体”护航企业成长

  “税务部门为我们量身定制了‘健康体检套餐’,重点解决了影响发展的难点问题,可以说在科学防范涉税风险方面想在了前头,让我非常感动。”张家口经开区某企业负责人说。

  据了解,为主动对接企业需求,该局运用税收大数据深度服务,“望闻问切”远程精细把脉,为企业开展税务健康查体,提高防范涉税风险能力,探索形成“一户一策”税务健康管理与服务新模式,引导企业系统化排查涉税风险隐患,帮助企业从管控税务风险视角建立系统化的风险内控机制,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为促进工作开展,他们成立了专业服务团队,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在集成完善13大类286个风险指标基础上,构建税务健康体检指标165个,精准寻找企业潜在的风险隐患,通过跟踪分析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及经济运行情况,有力支持企业和地方政府准确判断经济运行状态。

  服务“不打烊” 一枝一叶总关情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不断深入,张家口经开区税务局积极探索,推出延时服务、容缺服务等便民服务制度,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还推出双休日便民服务、上门服务等便民举措。从“准点下班”到“延时服务”,税务人员坚持当好“店小二”,积极做好“八小时”之外文章,不让企业、群众跑空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分钟”,真正做到“一次办好”“最多跑一次”,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通讯员 何胜远) 

关键词:张家口,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