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头条新闻

严守质量红线 不忘监理初心

2021-11-25 17:32:41 作者:张义然 顾海岗 来源: 国网河北建设公司

  “注意核对挂点位置,开口销穿向及角度,要及时测量压接管压后对边距及延伸值,实时填写旁站记录”。11月24日,在国网河北建设公司监理的海兴西11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软母线压接安装作业现场,总监代表向旁站监理员进行仔细叮嘱。

  目前,该工程已进入电气安装、联调联试阶段,为了保证工程高标准、高质量投运,质量管理一刻不能放松。建设公司在开工前,即秉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理念,组织各专业专家编制了详细的监理规划,并配备了具有丰富经验的总监理工程师、专业监理工程师。

  建设过程中,该公司采取“靠前监理、关键管控、整改闭环”的质量监理策略。靠前监理,针对第二天作业内容提前掌握施工质量关键点,明白施工质量规范要求,做到“抓主控、防偏差”,次日监督做到心中有数。关键管控,对关键环节开展重点跟踪,重点关注,制定“关键工序质量把关明白卡”,掌握质量规范数据偏差值,记录原始数据,准确纠偏,避免不合格项的产生。闭环整改,填写质量问题整改记录表,利用班后会不定期开展“质量反思”,以具体案例引起一线施工人员的重视,逐步提高施工人员质量意识及操作技能水平,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下一步,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将继续为工程建设“守好关、把好门”,严守质量红线,不忘监理初心,为坚强电网建设保驾护航。(张义然 顾海岗)

关键词:国网河北建设公司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