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不忘历史 牢记使命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团课活动

2021-11-26 10:37:30 作者:周钰 王娟 王雅琦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小学时,我们胸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站在队旗下,举起右手呼号:“为共产主义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嘹亮的誓言响彻天空。现在的我们踏入中学的大门,迎接我们的是团旗,是受中国共产党委托领导少先队工作的共青团组织。

  2021年11月25日,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举行团课第三讲活动。由高一高二积极分子参加,团委书记王雅琦主持,教育处王娟主任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共产主义并不遥远,存在于我们现实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随后由政治组组长乔利艳老师来讲授。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乔老师用生动的语言指出了共青团的奋斗目标就是为了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实现这一目标是每一个共青团员的神圣使命。乔老师通过解读中国梦的坐标图,从1990年实现温饱到2050年努力成为现代化强国。这一路的艰辛历程,使学生们更加坚定了社会主义信念和坚持党基本路线不能动摇的决心。其次,乔老师还为学生们讲解了共青团的基本任务:坚定不移地贯彻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是基本路线的简明概括和主要内容。在讲课之余,乔老师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知识竞赛有奖问答环节。学生们积极回答问题,课堂气氛活跃。在竞赛中,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礼品。

  最后,学生们观看了爱国影视片段《长津湖》。片段里的士兵以强烈的爱国精神,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深深地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学生。

  通过此次团课培训活动明确了共青团的奋斗目标,告诫学生们应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志向,要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励志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