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头条新闻

抓好小间距 展现大担当

2021-11-30 14:46:45 作者:吴映元 来源: 国网河北建设公司

  “主变基础钢筋主筋规格、数量满足设计要求,箍筋间距、形状、几何尺寸、成型尺寸、弯钩角度、平直段长度符合规范要求......”11月25日,在国网河北建设公司监理的程韩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施工现场,项目监理人员正在对#1、#2号主变开展钢筋验收工作。

  钢筋工程就像主体工程的骨架,钢筋间距的微小偏差汇集一起就会对主体承重造成大影响,过硬的品质才能保证工程的质量。程韩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1、#2号主变采用φ8、φ16和φ20三种钢筋型号。此次验收重点是对受力钢筋的品种、规格、数量、位置等进行检查,并对钢筋的连接方式、接头位置、接头数量和面积进行质量管控,对预埋件的规格、数量和位置进行尺寸偏差核实。

  经验收,本期两台主变基础所用钢筋均报审合格,钢筋锚固长度、搭接长度、深入长度均符合规范要求,保护层厚度达到设计要求,各项数据正确、符合验收规定。此次验收的顺利通过,不但保证了设备基础质量,也为后期电气设备的有序安装提供了坚实保障。(吴映元)

关键词:国网河北建设公司 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