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头条新闻

加强过程深化全面提升工程建管水平

2021-11-30 14:47:44 作者:张现 来源: 国网河北建设公司

  “通过三维设计,我们要对预留孔洞、预埋件、结构配筋等方面进行深化,充分考虑各环节影响,保证精准施工,避免返工”。11月26日,在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建管的南郑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现场,业主项目经理乔军在组织各参建单位全部技术骨干人员进行线上基础阶段三维技术交底。

  南郑工程作为目前雄安新区地下开挖深度最深的电力工程,基坑开挖最大深度19.2米,平均开挖深度16.7米,施工作业空间狭小,基坑支护系统尤为重要,拆撑、换撑作业的微小错误都可能造成基坑倾覆的危险。建设公司开拓思维,借鉴河西剧村等投运工程先进建设经验,结合南郑工程建设特点,实施三维设计完整地向技术人员模拟施工过程,清晰的展示各区域、各阶段基坑支护系统,直观的展现拆撑、换撑的逻辑时序及详细位置,使各项施工措施可以有效的贯彻到基层以至现场骨干技术人员,同时通过三维碰撞实现精准施工,减少二次返工,整体提升工程建管水平。

  此外,南郑工程作为雄安新区在建五个标杆工程之一,智能化基坑监测是南郑工程实现智能建造的重要一环,建设公司应用三维模型可以以3D立体形式直观展示各监测点的详细布置,在施工过程中实时动态查询各监测点的受力、形变情况,实现靶向施工,有效提升施工精度。

  下一步,建设公司将进一步强化过程管控,组建专项数字化团队,应用数字化先进技术,进一步加速电网工程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雄安工程数字化建设,打造创新工地,实现效率质量双提升。(张现)

关键词:国网河北建设公司 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