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国家税务总局孟村县税务局:学党史办实事 做合格“税务人”

2021-12-01 10:33:48 作者:张立军 来源: 长城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孟村县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强力施策,结合该县发展实际,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红色革命精神入脑入心,让初心使命接受洗礼,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强大动能。

  全面铺开,在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让党史学习教育“火”起来,实现线上随时学、掌上学。

  在该局二楼走廊设置流动红旗党支部,党建文化墙;第一税务分局办税电子屏滚动播放《一百年,一切为了人民》《永远的初心》《追忆风华》等15部建党百年宣传片,时刻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创新载体,在红色精神中感悟责任担当

  创新学习形式,设计自选动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主题学习活动,弘扬先辈们勇敢前进的无畏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担当。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该局党委书记带头讲授专题党课2次,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到所在基层党建联系点讲授专题党课10次,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提升学习成效、砥砺奋进力量。开展“学党史、守初心、重走长征路”的主题党日活动,以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为依托,带领税务干部深挖红色资源、学好百年党史、筑牢精神之基,跟随伟大旗帜重走长征之路。

  融入实践,在日常工作中深化学习实效

  聚焦精细服务,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春雨润苗”系列活动中,持续优化办税流程,精简办税服务,坚持拓宽“非接触式”办税,减少企业到厅办理数量,让信息数据“多走网路”。

  按照不同办理业务进行分类,实现办税分流,减少办税厅人员滞留,提高办税效率。9月平均办理时长7.5分钟,环比下降36.1%;平均等候时长5.2分钟,环比下降73.18%;总服务时长12.7分钟,环比下降56.7%。办税厅平均拥挤度为0.19,环比降低21%;非接触式服务量已达到总业务量的90%以上。办税厅收到锦旗2面,口头表扬120余人次。(通讯员 张立军)

关键词:孟村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