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宁晋县税务局张宁素:永葆党员本色 争做税务先锋

2021-12-03 10:24:00 作者:周迪 来源: 长城网

  张宁素,1975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1996年7月参加税务工作,现任国家税务总局宁晋县税务局法制股股长。从税25年来,多次获市、县局嘉奖,被评为“河北省巾帼建功标兵”和“宁晋县十大女杰”。

  生活中,张宁素拥有一个“军人之家”,丈夫和儿子都曾是军人;舞台里,她在宁晋县庆祝建党百年舞蹈诗剧中,临危受命扮演《共产党宣言》首译人陈望道的母亲,深情演绎“吃粽子蘸墨水”故事;工作上,她既葆有冷静执着的深刻烙印,也凸显着奋勇创新的鲜明特质。履新法制股股长不久,同事接到一个咨询补交契税问题的电话。咨询群众因为着急,情绪逐渐激动。她接过电话予以准确具体解答,让群众“满意而归”。她还说让群众满意的“诀窍”,就是甘当“小学生”,抓紧时间自学税务法律法规,遇有不明之处虚心请教。

  张宁素带领团队,摸索建立“职责明晰、要求具体、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税务法制工作机制,进一步理清法制工作规程。三年来,该局在执法信息公示平台、音像记录管理平台的信息上传率和准确率保持100%;审核的309例一般程序处罚案件,零复议、零诉讼、零赔偿。 

  她推广“首违不罚”清单制度,通过拍摄情景短剧、印发明白纸等载体,及时向广大纳税人宣讲政策内容。今年4月以来,宁晋县税务局办结“首违不罚”业务同比增长150%。 

  今年初,张宁素提请该局聘请专职律师担任法律顾问,组织5名业务骨干组建“法务专班”跟班学习,鼓励4名税务干部申报担任县人民法院陪审员。她注重宣传“接地气”,在税法进校园活动中与小朋友共同创作税收主题手抄报。她牵头积极争创,使该局成功被省司法厅列为全省普法工作基层联系点之一。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争做税务先锋,是张宁素长期以来的座右铭,这既是她的铮铮誓言,也是她的实际行动。(通讯员 周迪)

关键词:税务,案件,张宁素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