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康保县税务局开展与税“童”行进校园活动

2021-12-07 09:11:52 作者:樊智敏 来源: 长城网

  为引导青少年树立依法纳税的观念,以“12.4”宪法日为契机,康保县税务局走进康保县东关小学组织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税务干部们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孩子们宣传法律,让学生们走进税收、了解税收,为他们植入“崇尚税法、遵守税法、捍卫税法”的良好观念。

  “什么是税?”“税收都用在哪里?”“国家出台的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好处?”在康保县东关小学的课堂上传来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税务干部以小学生喜爱的动画引入主题,以浅显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税收的起源、作用以及减税降费给我们生活带来的红利。税务干部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解,引导同学们发散思维、热烈讨论,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虽然只有十几分钟的税法课,但却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既收获了税法知识也更加明白了依法纳税的重要意义。

  课程结束后,税务干部给同学们发放文具盒、笔记本、铅笔等文具和税法进校园图书册,加深同学们对税法的了解。下一步,该局将不断建设校园法治新模式,培养广大师生依法纳税意识,助力师生知税法、懂税法、守税法,引导社会形成依法纳税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樊智敏)  

关键词:康保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