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精研细磨 方得进步----十六中学数学组青年教师打磨课

2021-12-10 16:33:24 作者:王密 周囡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新华区青年教师评优课即将拉开序幕,十六中学数学组青年教师打磨课开始了,聂懿娇老师在初一(3)班 执教了一堂精彩的打磨课——《一元一次方程》。蔡清海校长和教科研处周囡主任以及数学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听评课活动。

  聂老师课前积极准备,以生动有趣的小视频引入课题,课堂环节设置精妙,环环相扣。通过设计问题,引领同学们进行深入剖析,提升学生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充分展现了学生在课堂上主体性的原则,课上学生积极配合,积极发言,课堂氛围活跃。

  课后,数学组全体教师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充分交流,各抒己见,进行了数学课堂教学技能、技巧的探索。蔡校长对聂老师的教态以及本节课的教学设计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为下一次的打磨课指明了方向。

  磨课是一个艰苦的、精益求精的过程,大到教学设计、教学理念的改变,小到每句话的斟酌,板书每个字的书写,都是一次次的蜕变,相信我们会在一次次的磨课中不断成长,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