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初心为基打磨精品优课 使命为引共谱育人新篇 --16中新华区青年数学优质课筹备课

2021-12-10 16:34:49 作者:王密 周囡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华区青年数学优质课比赛,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七年级教师聂懿娇提前进行讲课演练,精心打磨,为参赛做好充分准备。

  2021年11月24日,聂懿娇老师为我们带来了冀教版七年级上册《4.1整式——单项式》。课上,聂老师通过有趣的“圆桌会议”游戏进行导入,立刻抓住了学生们的眼球,引起了他们极大地探索新知的热情。在老师的引领下同学们时而热烈讨论十二沉静思考。这一节课老师讲解到位,同学收获满满。

  16中蔡校长,教科研主任周主任及全体数学老师参与听课,并在课后针对聂老师的教学设计、教学过程、学生表现、课堂细节等方面交流探讨,逐一表述了自己的建议:

  • 灵活利用多媒体,课通过现在流行或学生感兴趣的方式展现教学过程中的一些环节。
  • 努力营造宽松和谐的课堂氛围,尽量提高班上同学的参与数量,使学生在自主探究、合作交流中体验学习数学的乐趣。
  • 让板书耕美观、精炼、新颖,重点突出。

  相信在校领导及全体数学老师的参与下,年轻有为的聂懿娇老师认真打磨每节课,一定能在这次的优质课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