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

中国二十二冶山东公司:弘扬工匠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2021-12-12 14:23:54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大干100天的征途上,中国二十二冶山东公司号召全体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的创业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耀眼的光辉。

配图.jpg

  山东省泰安市中心医院分院(市传染病医院)扩建工程,是中国二十二冶山东公司首个医用公共建筑类项目。为打造医用公共建筑领域的标杆项目,中国二十二冶山东公司秉承“集中力量干大事、集中智慧干大事”的理念,经过几次研究讨论,重点选优配强,将公司精锐合理运用到项目建设的每一个关键岗位上。项目员工敢为人先、齐心协力,将抢工期、保履约、克难题、树标杆作为建设目标,为打造精品工程贡献力量。

  高金是山东省泰安市中心医院分院(市传染病医院)扩建工程总工,项目组建前期,项目班子成员仅有两人,在合同工期异常紧张的情况下,高金深知时不我待,该同志本着埋头苦干、一往无前的精神,积极主动带领着第一批项目骨干圆满完成了甲方要求的前期各种任务,在他的带领下大家的工作积极性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身兼数职的他,不仅要管理现场和与甲方积极沟通,还需要负责项目人员的衣食住行,一天下来灰头土脸的他还要编排第二天的工作计划,每天加班到深夜已是常态,他总是这样默默的付出,把工作做在前头。多次组织项目部相关人员及分包单位人员进行图纸自查与学习,提出很多图纸问题,将图纸交底工作真正落到了实处,为后续施工创造便利的条件。

  他也是一位好老师,对待新入职的大学生,他主动将这些年积攒的经验与知识倾囊相授,不吝施教,为铸造精品工程和企业辉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胡书豪是山东省泰安市中心医院分院(市传染病医院)扩建工程的测量负责人,他是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负责测量放线定位,来到项目后,早出晚归,背着仪器走遍工地每个角落。

  作为传染病医院,高标准、高要求、工期紧、压力大是我们面对的困难。入冬以来,常常看见胡书豪背着仪器,带着工人在寒风里一丝不苟的工作,反复的核对点位,带着技术质量工程等人员攻坚克难、不畏艰辛,白天忙现场,晚上查图纸,做笔记,及时准确的把点位上报给项目部,为工程有序推进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他身上散发出新一代青年人的朝气与担当,在他的带动下项目部年轻同志们一起扎根现场,一心扑在工程进度上,大干一百天,争取保质保量地完成这个项目。

  吃苦耐劳,敢为人先是胡书豪的优秀品质。以身作则,带队深入一线,正是有了像胡书豪这样的小伙子们,公司发展才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王梦怡)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