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头条新闻

细心用心匠心 保工程本质安全

2021-12-14 14:27:28 作者: 来源: 国网河北建设公司

  “N16号塔西侧网片再前进1米,好......网片已达到既定位置,抓紧对两侧网片承力绳进行固定,再检查一遍地锚拉线状态……”。在国网河北建设公司监理的西工业220千伏线路工程施工现场,该工程总监理工程师徐涛正在指导带电跨越封网作业。

  目前,该工程正在进行的施工节点是电网基建最高风险等级作业,为了确保工程本质安全,该工程监理部从“人、机、料、法、环”入手,实行“风险预控+过程严控+实时纠偏”的全过程管控手段。风险预控,监理项目部提前5天组织施工、设计单位核对作业信息、复测风险并对二级风险施工作业进行预警反馈,针对施工方案、工机具报审、作业人员信息等关键资料进行集中复查,确保安全保障措施真实有效,奠定二级风险实施安全基础;过程严控,作业前一天着重校验地锚埋深、测量拉线尺寸、核对绳卡规格,逐基验收把关;封网结束后每日监控网片状态、对地距离及承托绳紧固情况,确保封网期间网片状态良好;实时纠偏,对现场天气情况进行预判与实时记录,气温天气发生变化时,立即要求施工单位落实应急措施。同时,每日对进场人员、工器具、施工机械进行“严格放行”,不合格的机具、人员立即“请出”施工现场,确保工程本质安全。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1年已进入尾声,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将一如既往地秉持“细心、用心、匠心”理念,严格监理工程每一个环节,打造安全可控、质量可靠、绿色环保的精品工程。(徐涛 刘翔)

关键词: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匠心,细心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