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持锸怒起冬雪时,倚栏静候秋实至 —高三质检一成绩分析会

2021-12-20 17:28:24 作者:李层 樊雪静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1年12月16日下午,教学处主任樊雪静主持召开了高三年级质检一成绩分析会,教学校长蔡青海、年级主任任亚丽和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议分为三项内容。第一项由蔡校长发言。蔡校长分析了当前高三的整体学习情况;明确指出老师们要重视苗子生和临界生的教学,重视各个层次的学生,进行精准辅导,严格落实导师制,为未来的教学指明了方向。

  第二项由任亚丽主任进行成绩分析。任主任分析了九大学科在本次考试中成绩整体情况;各个班级在本次考试中分数的分布统计情况。这使各位老师更加了解学生学习的现况,明确了自己教学的目标。

  第三项各科教师代表对本学科考试和教学进行了分析总结。各科老师分别分析和总结了各科的成绩分布情况和各科出现的问题与解决措施。老师们都指出了共性问题就是:着重抓基础,夯实学生的基础知识和接下来的备考措施。

  高三年级质检一考试成绩分析会,开得非常及时,它对师生教与学的情况给予客观评价,起到了指挥棒的作用。引导教者和学者进一步明确教学目标,克服教学中的弊端和偏差,使教学实践沿着正确的方向先进。高三全体教师通过本次分析会目标更加明确,方向更加清晰,信心十足,斗志昂扬,团结一致努力实现高考目标!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