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盐山税务:党建引领抓严抓实疫情防控

2022-01-11 16:02:37 作者:邱守义 来源: 长城网

  面对近期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盐山县税务局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重要抓手,发挥党委、党支部、党员作用,打造党建“动车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统筹做好内防内控和联防联控,努力保障内外环境安全、办税秩序正常平稳。

  党委统筹布全局,当好“动车引擎”

  该局党委切实强化政治责任和担当意识,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在手中、扛在肩上,凝聚起强大的战“疫”牵引力。一是强化领导严起来。局党委积极主动履职,努力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统筹疫情防控和办税服务的工作优势,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精心安排,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纳税服务,带领全局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内防内控、联防联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二是周密部署动起来。召开2次专题党委会,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和通知精神,建立战“疫”工作“日汇报、日总结、日调度”机制,及时掌握工作动态、问题和难点,有效推进重点措施落实。三是严格督导实起来。党委书记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主动承担防控任务,带领班子成员及各股室、税务分局负责人坚守工作岗位,督促指导全局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控一线第一时间发声发力。

  党支部带动强基础,增强“动车助力”

  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切实发挥7个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细做实各项防疫工作。一是严控人员细排查。办公室党支部牵头,严格落实外出审批报备制度,非必要及时劝阻。对全局税务干部职工11月25日以来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情况进行全面彻底地排查。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严格落实一周一次全员核酸检测。二是线上辅导保安全。纳税服务股党支部切实加强防疫期间宣传引导工作,第一时间通过征纳沟通平台、短信、微信等各类宣传阵地发布特殊时期各项涉税服务公告,在线推送业务操作课件、举办政策宣讲网络课堂等强化纳税咨询辅导和业务讲解,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理各类涉税业务。三是严密防控守阵地。办税服务大厅党支部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开展“党旗红税务蓝闪耀办税第一线”主题党日活动,坚定党员干部战“疫”信心。严格落实进厅扫码、测温、核实、登记及一米线排队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通过实行错峰办、预约办、远程问办等服务举措,最大限度减少纳税人进厅次数和停留时间,坚守好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安全办税、方便办税的底线。

  党员干部齐发力,提升“动车效率”

  面对疫情,全局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吹响集结号。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局党支部和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党员干部参加一线防控工作,统筹各层级干部组建10人疫情防控突击队,及时应对突发紧急情况。将全局93名在职党员编为5个临时党支部,深入5个检测点站岗执勤,应急值守。二是联动显担当。响应县委政府号召,成立6支党员志愿小分队,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协助3个分包村、3个分包社区做好防控执勤、人员摸排、出入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三是坚守保运转。把抗疫过程中凝聚的奋勇向前、众志成城精神,转化为实干争先的助推力、战斗力,参与一线联防联控之余,党员干部以不同方式坚守岗位,全力保障工作正常运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通讯员 邱守义)

关键词:盐山,税务,疫情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