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邢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智能办税 人机交互

2022-02-18 09:51:00 作者:赵志伟 来源: 长城网

  “以前在办税厅网上办税区办理业务,有不会的操作还要问导税员,现在只要点一下智慧税务桌面右上角的呼叫客服,就可以直接视频链接远程帮办中心,手把手帮助操作,真是太方便了。”邢台绿隆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高会计兴奋的说到。

  图为税务干部指导纳税人使用远程呼叫帮办中心服务。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邢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在不断完善“远程帮办中心”建设的基础上,加大推广智慧税务桌面使用,并在桌面上添加远程呼叫功能,纳税人在办税厅网上办税区自主办理业务时,操作遇到问题,可直接呼叫帮办中心工作人员帮助解决问题;此外,纳税人在家和手机上办理业务时,操作遇到问题,也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直接连线帮办中心工作人员,远程服务、线上处理。据了解,在智慧税务桌面添加一键呼叫阳光e税“远程帮办中心”,在邢台市尚属首家。

  据悉,该局还开通了自助办税终端智能办税辅屏的人工客服功能,纳税人可通过该辅屏人工客服功能,一键呼叫帮办中心工作人员,实现纳税人和帮办中心工作人员实时音视频通话,一对一解答纳税人涉税难题,极大的推动了高效、便捷办税。

  该局纳税服务科耿红英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探索运用新型信息化技术,响应总局‘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 ’的号召,不断加强智慧税务建设,力争实现办税服务由窗口式向自助式、非接触式跨越转变,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通讯员 赵志伟)

关键词:邢台,税务局,智能办税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