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孟村税务:“管家团队”助力农业合作社发展

2022-02-23 16:04:05 作者:刘锦海 来源: 长城网

  近年来,孟村县税务局在农民专业合作社拓宽产业扶贫之路上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助其发展信心更足、动力更强。

  孟村回族自治县金大地种植专业合作社是一家本土小麦种植合作社,成立刚开始就遇到了种种困难,不懂企业管理和财务管理的合作社法人白铁刚在这方面吃了不少苦头。他多次参加孟村县税务局组织的税收业务培训后,开始为合作社引进财会人员,并学会了线上发票领购开具等业务,但是遇到了疫情影响导致市场不景气,同时人员工资等方面又处处需要用钱等困难。

  为缓解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资金压力,孟村县税务局精准施策,主动问需,通过定制“一企一策”,帮助企业用好税收优惠政策。通过税务人员走访入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宣传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累计为17户符合条件的合作社,减免税款54万余元,帮助合作社化解了燃眉之急。

  谈起减税降费,白铁刚赞不绝口,“税务部门精准的政策宣传,让我们及时享受了相应的税收政策优惠,这笔减免的税款为我们合作社减轻了经济负担,注入了资金‘活水’”。由于起步早,纳税记录良好,合作社账务健全,目前农民专业合作社走上了健康发展的道路。

  近年来,孟村县税务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大对县域内合作社税收政策帮扶力度,组建了“沧税管家帮扶团队”,针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税务登记、纳税申报、财务管理、发票领购、税收优惠政策解读等业务,开展了2期培训,以便捷优质的服务帮助合作社从无到有,努力让其税费负担更轻、发展步伐更稳。(通讯员 刘锦海)

关键词:孟村,税务 责任编辑:雷扬